•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14

    2020年 17:03

    【 字体:

    来源:组织人事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机关党总支部、旅游系党总支部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谢苏闽)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2月10日,机关党总支委与旅游系党总支委,共同前往“堪称共产党人楷模”的黄克诚故居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黄克诚大将故居和生平业绩陈列室,详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近距离了解了黄克诚百折不挠、毕生尽瘁的戎马生涯;艰苦朴素、克己奉公的无私品格;仰不愧天、俯不怍人的铮铮铁骨;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博大情怀。大家深切感受到黄克诚大将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党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功高德重仰黄公,正直坦荡砺吾辈。在黄克诚大将故居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党旗,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愿望和决心。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侯文星为大家讲授《忠诚于党,一代楷模》微党课。他从黄克诚大将艰难而伟大的一生、杰出的政治军事才能和人格魅力讲起,着重从黄克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真理、刚直敢言,牢记宗旨、人民至上,艰苦奋斗、严于律己四个方面进行了言简意赅、声情并茂的讲述。

    微党课后,党员们接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谈到黄克诚大将身上体现的优良作风和政治品格,是老一辈共产党人集体培育和形成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十分珍贵的传家宝。通过学习革命前辈崇高的品格风范,让大家接受了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

    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指出,我们要学习黄克诚大将满怀深情的爱国精神、坚定不移的奋斗精神、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和全心全意的奉献精神,要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推动我们学校建成省内一流高职院校和国家卓越高职院校,为我们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旅游公共服务与管理系旅游产品研发所精心组织安排,是该系创新教学理念,突破传统教学模式,让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引领下,在开放的教学时间和空间,有效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及导游服务能力的新尝试,两位学生导游的表现同时获得了老师们的点赞。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