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20

    2020年 15:06

    【 字体:

    来源:本站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工厂搬进学校 打造未来工匠

    郴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开业

    本网讯(通讯员 周巍  雷云进)11月20日上午,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东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建成的校内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郴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正式开业。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波勇教授等校领导及各处室、院系负责人,东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荣、宏福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厚富出席开业典礼。

    开业典礼上,学院校长李波勇教授说,郴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开业,标志着将工厂引进了学校,成立了“校中厂、厂中校”,将课堂放到车间,为三教改革打下良好基础,有效地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郴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志远在开业典礼上说,感谢学校培养了他,感谢学校对公司的关心和帮助。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职业技术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东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成了郴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公司年产值为1000万元,承担模具设计和模具制造等项目,产品全部外销。目前,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40多名学生在该公司实习,采取了“3+2”实践教学模式,即3天在学校上课,2天在合作企业实践。校企共同培养学生,理论课和实践课相结合,完成专业核心课授课任务,为今后零距离上岗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