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12

    2020年 11:19

    【 字体:

    来源:本站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2007届校友王立强律师回母校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卢再球)11月11日下午,学校邀请我校2007届校友、郴州市律协法律顾问(非诉)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郴州)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王立强律师举行了主题为“《民法典》将守护你的一生”的宣讲报告,全体思政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王律师紧贴日常生活实际,精选了诸如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认定、不当得利、无因管理、悬赏广告的处理、诉讼时效、期间的计算、利息预先扣除、借款利率和利息的确定、定金与订金的区别和客运合同、物业服务合同、中介合同、结婚、协议离婚、诉讼离婚、损害赔偿、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等相关规定以及借条的书写等十七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解读。在解读中,他紧密结合日常生活素材,结合周边发生的案例、结合律师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活动中,王律师将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奖品,与学生进行互动抢答,报告会场上气氛活跃。

    报告会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这场报告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之前的一些模糊认识,更加清晰了,特别是对诉讼时效的起止时间计算、期间的计算、借款利息的计算、定金与订金的区别、借条的规范书写等,理解和把握得也更加准确了。同学们纷纷要求王律师要常回母校分享他的成功经验。

    这场宣讲报告会是继学校开展的《中国迈入民法典时代》专题教学之后的又一次民法典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提升遵法守法素养,养成遇事找法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