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06

    2020年 09:00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网讯(通讯员 胡朦)11月4日上午,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校领导和其它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覃正亚领学,袁海林、鲁玉桃和侯文星同志作中心发言,其它同志自由发言,覃正亚书记作学习小结。

    党委副书记袁海林同志在发言中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意义。要更加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发展重点任务,更好地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与郴州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要立足岗位,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准确把握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战略,深刻理解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和当前形势下的重大作用,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时,袁海林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先后到郴州、长沙等地,深入一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大力推进“双高”校建设,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同志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时,鲁玉桃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侯文星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来源于中华文化土壤,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统战干部,要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锚定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党赋予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

    其它同志作了自由发言。

    覃正亚在小结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发展重点任务,更好地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与郴州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立足岗位,把自身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将贯彻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作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各院系、部门要对全会精神抓紧作出专项学习安排,认真制订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体师生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通过集中宣讲和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帮助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覃正亚书记还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强调。

    最后,覃正亚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所秉持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所指明的湖南发展新定位、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对党忠诚、不辱使命,深刻领悟、掌握精髓,学以致用、抓好落实,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根本遵循,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