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0/17

    2020年 12:52

    【 字体:

    来源:校企合作中心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赴郴州高新区参加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

    本网讯(通讯员  彭兵)为了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郴州地方经济发展。10月15日上午,我校赴郴州高新区参加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教授,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庚文出席座谈会。学校各二级院系、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校企合作中心负责人,园区人力资源部、人社局领导及园区14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对接座谈会。会议由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庚文主持。

    座谈会现场

    郴州高新区人力资源部部长黎艳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及参会企业,参会企业以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行业为主,提供了岗位需求共1200多个。湖南长歌智能科技、湖南炬神电子、湖南长虹格兰博科技及湘能华磊光电等14家园区参会企业代表发言,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及岗位需求,紧接着园区参会企业代表与学校二级院系负责人围绕毕业生资源与企业人才需求相吻合面对面交流,会后初步达成约450名毕业生输送园区企业实习就业,有效缓解了园区企业人才需求难的问题。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教授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郴州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并提出了深化校企合作的三点建议:第一,开设订单培养班,通过订单培养,实现企业的用工招工和学校的招生同步。第二,在学校建立生产性经营实训基地,把企业生产线搬到学校,学校把教学设到车间。第三,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副校长鲁玉桃教授讲话

    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庚文代表园区感谢了学校多年来对园区工作的支持,给园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人力资源。他指出,要建立校企合作定期对接机制,使校企对接工作常态化。要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和共享平台,互通信息,动态更新人才信息共享和企业用工需求。要总结校企合作工作模式和合作方式,从高新区和高职院“双高”合作开始,借鉴发达地区校企合作模式,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模式。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庚文讲话

    通过本次对接座谈会,加强了我校与园区企业之间的合作,实现专业与产业、教学与生产、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探索深度校企合作模式,全方位的提升服务园区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