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29

    2020年 11:07

    【 字体:

    来源:本地上传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褚凤教授来我校讲学

    本网讯(通讯员 陈银丽)9月28日,湖南省首届芙蓉教学名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褚凤博士来我校讲学。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部主任卢再球主持。

    当天上午,褚凤院长就思政课说课、思政课课外实践活动设计比赛有关事项与思政部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从教学比赛选题、教案设计、课外实践活动方案规划等方面与在场的思政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还结合自身实际,勉励年轻老师要坚持每天学习,系统学习,注重平时积累。

     

    下午,褚院长以《深化协同育人,推进课程思政实践》为题,从课程思政的意义认知、课程思政的体系架构、课程思政的实践认知三个方面为全校老师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她用富有激情的语言,运用大量鲜活的事例,结合路桥、建工、汽车、机械、会计等专业讲述了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讲座中,她指出,课程思政必须从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实落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入手来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同时,她还强调要将思政元素有机融于各门课程教学之中。讲座结束后,她还同在场老师就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案例素材的收集以及如何开展公共文化基础课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