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28

    2020年 17:18

    【 字体:

    来源:老龄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校调研老干老龄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何燕)2020年9月27日下午,郴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长、市离退休工委书记何志东与组织宣传科科长朱路正同志一行到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对老干老龄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海林,老龄党总支书记李孝军、老龄办主任谢梦珊、老龄一支部书记余和平等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袁海林同志汇报了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高度重视老干老龄工作,成立了老龄办专门负责离退休同志的管理服务工作,并成立了老龄党总支负责离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配强配优工作人员,经费上优先安排,保障了离退休人员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离退休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营造了学校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成立老龄办后,老同志对单位、对社会的满意度明显提升,老党员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党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老龄党总支书记李孝军同志从老龄党组织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思想阵地建设、党员先锋作用发挥、支部“五化”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老龄党建工作情况。老龄办主任谢梦珊同志从落实离退休人员政治待遇、生活待遇、服务保障、活动开展,保障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等工作作了祥细汇报。老龄一支部书记余和平同志对学校党委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做好老龄支部工作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体会。

    听取汇报后,老干部局组织宣传科科长朱路正同志对老龄办用心做好老龄服务工作,注重发现亮点,主动做好推介宣传给予赞赏和肯定。何志东同志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离退休工作。他指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得很到位,取得了很多成效,老同志很满意,为此内心感到很欣慰。他说,对于学校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有三点感受特别深。一是学校党委、行政对离退休干部工作很重视。学校配齐配强了学校老龄党总支、老龄办和关工委工作班子,合理设置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并在活动经费、活动场地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二是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特色很突出,老同志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体制机制运行得很顺畅,与离退休老同志的沟通联系很经常,服务管理工作更加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三是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成效很明显。老同志各项待遇落实得很到位,离退休党建工作规范有序,离退休老同志作用发挥突出,上级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给予了充分信任,离退休老同志给予了充分认可,尤其是学校老同志有较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何志东强调,学校要继续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思想建设,并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作用发挥出来,保证他们“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引导好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根据离退休老同志和学校的实际,进一步搭建好平台,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作用提供更多便利,为离退休老同志实现自我价值创造更好的条件。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好离退休干部。希望老干老龄工作者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帮老同志之所需,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起好桥梁纽带作用,使离退休干部工作真正达到“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目标,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生活充满幸福感。

    何志东听取汇报

    何志东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老龄党总支学习活动场地,并就下步搞好“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何志东(左三)参观学习老龄党总支学习活动场地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