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3/05

    2012年 11:36

    【 字体:

    来源: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湖南省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李三福教授到我院指导省示范性骨干院校创建工作

        3月3日下午,湖南省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三福教授到我院视察工作。党委书记罗海运、院长支校衡、副院长鲁玉桃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陪同参观了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纲要展览室、心理咨询室、市场营销专业文化教育室、学生服务中心,并在办公楼310贵宾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罗海运、院长支校衡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思路、“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学院创建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的情况。

        李三福在听取学院的情况介绍后,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作为一所地方高职院校,且无医卫类专业,能够保持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来之不易。对学院的感受归纳起来是“五个有”,一是有特色,主要体现在:专业带头人真正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专业建设有特色;在学生服务方面,集中办公,真正诠释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心理咨询室按本科院校专业标准进行建设,突出了学生的心身健康发展,特色很鲜明。二是有思路,学院的办学思路清晰,既有宏观的规划,又有微观的部署;既有长远的奋斗目标,又是近期的工作重点。三是有成效,不仅校园环境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位于前列,精品专业、精品课程、师资队伍建设都取得了较为耀眼的成绩。四是有内涵,学院长期坚持的走内涵发展的道路成为了学院可持续快速发展的不懈动力。五是有坚强有力的班子,党政一把手和谐共事,齐心谋发展,这是学院发展壮大的根本。

        同时,李三福教授对学院创建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在走内涵发展的同时,要结合本地实际,善于提炼特色;二是在对接产业、工学结合方面要做实,做出特色;三是信息化建设的步伐要加大;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交流。

     

    本站通讯员:刘杰 报道

    2012年3月5日

    参观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纲要展览室

    参观心理咨询室

    参观学生服务中心

    参观市场营销专业文化教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