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13

    2020年 17:01

    【 字体: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应对疫情

    (本网讯 通讯员 邝美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得到扎实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当前,党旗在高高飘扬。

    组织制度筑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发挥政治组织优势,成立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召开视频工作会议,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党总支牵头先后制定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三个文件,协同学院教务办出台了《关于在线教学和教学管理的通知》和三个专业《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正常有序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制度保障。

    防疫工作有措施

    哪里有防疫工作,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的工作难度大,党员就走向哪里。学院2个党支部和18位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带头参加协助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带头落实科学安全防护措施;带头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师生正确面对疫情,积极做好实习学生的摸排上报和实习学生的劝导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特别是疫情高发和复工返岗期间,实习班级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倍感压力沉重,他们每天耐心细致做好9位在外实习学生的劝导和劝返工作;杜卡书记和李丽田院长分工协作,一对一打电话慰问有武汉曝光史和实习未归的学生。大家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线上教学有秩序

    “严格执行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方案,一门课一门课的遴选教学资源,一个专业一个专业的监督检查,一个班级一个班级的管理落实。”院长、副书记兼教工一支部书记的李丽田在线上教学视频会议上掷地有声。为确保在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进行,16位教师党员冲锋在前,提前一个星期就加入了班级群,在建筑云、超星等平台建立了各种资源链接;李院长率先垂范,17日正式授课当天上午就顺利完成了4节课的教学任务,不厌其烦、耐心细致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还不忘提醒其他教师要注意教学环节和提交教学资料的真实准确性。党员辅导员(班主任)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做好各项保障工作;18位学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以身作则,协助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与班级学生加群,参与班级管理,确保了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教学组织有序。

      

    服务社区敢担当

    党总支还利用QQ群新组建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党建工作群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群,积极倡导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响应社区防控志愿活动,17位同志主动报名参加所驻社区防疫工作。郭桥华(妻子就是医务工作者)、侯嵇丰等同志第一天报名就被安排疫情防控值守,一连几天风雨无阻。当天晚上第一批参加联点社区防疫工作志愿报名就有8位同志,仍在病床上的黄昱然同志发来QQ短信:“尽管我现在还在住院,但我很想为防疫工作做些事情。”

      

    踊跃捐款献爱心

    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响应号召积极捐款,通过水滴公益,仅仅2月18日半天时间就为郴州地区防疫工作捐款9058元,郭桥华和侯嵇丰同志分别捐款500元和300元。还有学院团总支组织班级开展的手抄报、一封家书、感动瞬间等活动,带着温暖和呼吸出现在人们眼前;同学们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鼓劲!”的宣传话语成为这个春节最动听的乐曲。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这特殊时期,请同志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坚决打赢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我们必将迎来又一个美好的春天!”在学院党建工作群中,党总支书记杜卡为同志们加油鼓劲。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