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3/11

    2020年 14:03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重心下移 全员下沉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助力疫情防控

    (本网讯 通讯员 胡朦)近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重心下移 抓好联防联控

    为全面贯彻郴州市委《关于转思路转方式转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从3月2日起全体教职工结束休假,在不影响网上教学情况下,重点抓下沉社区楼栋联防联控。

    学校与市区街道社区干部融合发力,分工协作抓防疫。2月14日下发《关于组建包干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队伍的紧急通知》并于当天就完成了工作队伍的组建。学校成立了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海林为组长的60余人工作小组,并组建门店防控专班和小区出租房摸排与管理专班。工作组成员从2月15日以来每天白天做防控,对小区已经复工营业的门店实行了每天两轮巡查,落实店面是否进行了消毒、从业人员是否配带口罩、体温是否正常等工作,同时帮助各门店做好服务和政策指导工作。晚上参加苏仙区和街道、社区的协商通气会,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受到驻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肯定。

    全员下沉 做好入户排查

    “您好?有人在家吗?……请问您叫什么名字,家里几个人,现在体温如何,有没有新型冠状病毒接触史?……麻烦留下您的联系方式。”碧桂园翡翠山小区有2400多住户,最多的一栋有330户,入户摸排难度大,学校老师在社区干部和物业管家的带领下,上门入户逐一排查居民情况,入户摸排时有的老师走楼梯逐层逐户调查,有的为了等待上班的小区业主而顾不上吃饭,有的为了核准信息,同一户要跑好几次。

    老师们用热情诚恳地态度,赢来居民的信任和配合。通过集中奋战,截止到3月5日,学校完成了碧桂园翡翠山小区2952户的上门排查任务,排查常住人口4901人。对社区近200家门店进行了走访摸底,对目前已经正常营业的23家门店建立了从业人员信息台账,并指导他们注意卫生消毒,配戴好口罩,早晚进行体温测试,引导顾客不要成堆聚集。

    捐款出力 筑牢保障基石

    下沉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奔波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做好自身防护是打赢阻击战的基本所需。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进社区工作队在苏仙区、联系社区和学校所在地社区联系时,听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防疫物资求援”。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学校识大体、顾大局,把保障防疫物资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想方设法,向苏仙区红十字会捐款6万元,凤凰山社区和学校所在地上白水社区各捐款2万元。另外,还为社区筹集了手套500副、口罩250个、体温枪2把、中药250副、方便面20箱、矿泉水10箱、八宝粥5箱,总计9千余元。一批批防疫物资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为社区防疫一线给予了较好的物资保障。

    此外,学校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组建了电脑及网络技术服务小分队,对包干的碧桂园翡翠山小区业主免费进行电脑和网络等常见问题的维修。“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凤凰山社区的一名居民由衷地说。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