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2/15

    2020年 14:07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入户排查防疫情 党员冲锋在一线

    本网讯(通讯员 谢苏 何雨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要求,学校需要到对口的社区进行防疫入户登记排查。由于住户多、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党委组织部迅速行动,通过学校QQ工作群发动党员报名参加。

    若有战,召必至。通知一经发出,就有包括院领导袁海林、鲁玉桃、李景福、钟敏在内的50多名党员自愿报名。为防止聚集,出发前,学校要求各党员根据事先的分组,每辆车不超过2人,做好防护措施自驾前往三个老校区(东院、北院、北湖校区)和德雅园住宅区对所有住户开展防疫入户排查宣传工作。

    在这个非常时期, 50多位党员志愿者,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大任务来做,通过一家家走访摸底、一户户签订责任状,共入户排查600余户,排查的同志详细填写了住户常住人口情况摸底表,并动员住户一一签了承诺书。同时给每个住户发放了宣传单,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劝导社区居民减少外出、保持个人卫生。被排查的住户都深受感动,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表示一定按照上级要求,全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瘁然,防治井然。学校的疫情防治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自始至终井然有序,扎实有效。50多位不惧危险、热血出征的“逆行”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召之即来,战之能胜,树立了良好榜样、体现了责任担当。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