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05

    2019年 09:39

    【 字体: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举行第五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坊

    12月4日下午,学生处在实训楼2栋培训室组织开展了第五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办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工作坊以情景模拟谈心谈话的方式对现实中发生的突发事件(案例)进行分析、评价并给出具体解决方案,现场随机抽取三名辅导员,辅导员根据学生工作案例的背景介绍,与三位演员老师所扮演的学生或家长开展谈心谈话。三个案例均为我校学生管理中的真实案例整合改编而成,目的是考察辅导员实际工作中的沟通技巧及处置能力,通过活动开展,提升辅导员与学生、家长交流的能力和突发事件(案例)的处置能力。

    在活动过程中,被抽中老师的表现均有可圈可点优秀之处,没有被抽中的辅导员也能够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于案例的理解和处置方法,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冯俊、代淑芬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向大家提供了一些专业意见。最后,曹启光副处长也从自己多年的学管工作经验出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目前,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坊已举办了五期,致力打造为我校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平台,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忘师者初心,恪守教书育人职责,为学校创建双一流高职院校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人   冯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