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02

    2019年 13:03

    【 字体:

    来源:思政课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思政部开展“追寻红色历史 践行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教育

    本网讯(通讯员 罗婧)11月22日,按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实践教学要求,思政部组织2019级部分学生前往湘南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刘尧利同志、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和思政部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说明: 5D4_8857

    在湘南起义纪念塔前,师生们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

    校党委副书记刘尧利同志发表了讲话。刘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湘南起义的光辉历史。湘南起义是中国革命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思考农民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问题,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过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历史丰碑。今天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就是要勤奋学习,砺志成才,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之后,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说明: WechatIMG483

    纪念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来到湘南起义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观看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个主题的展览,全方位了解了湘南起义的历史过程。同学们全程认真聆听,不少同学还采用拍照或者录音的方式留存资料,方便回去后在班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说明: WechatIMG485

    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打造思政实践课程,是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课程建设的亮点之一。此次活动中,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湘南起义纪念馆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仪式,下一步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真正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

    编辑 何雨珊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