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19

    2019年 15:39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不忘初心忠于党 牢记使命走在前——记我校退休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继续做表率的优秀事迹

    本网讯(通讯员 李孝军 杜卡 何雨珊)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我校退休党员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以绝对的对党忠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不忘育人初心,撰写校史手稿

    80岁的老党员李珍凤同志是学院前身郴州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岗位退休的老党员,从组建郴州财贸干校到沿革为郴州商校,她是1959年建校发展以来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为了完整地记录学校发展沿革,80岁高龄的她怀揣着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育人初心,利用一个多月时间撰写了2万余字手稿,详实记录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前身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为学校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历史资料。

    入党五十年,组织生活不缺席

    81岁的老党员黄守章同志是学校老龄一支部的一名党员。一个月前,他因为呼吸困难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刚从生死线上重获新生的他,听到支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通知后,他坚持拖着虚弱的身体准时参加党员学习活动,一到会议室,他就说要交党费。在学习活动发言中,他用颤抖的声音说:“家人说我身体不好,都劝我不要来开会,我告诉他们,我入党五十年来,组织生活从未缺席,趁着我现在还能走动,学习活动我不能不参加......”黄守章同志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发挥个人专长,主动传授摄影艺术

    71岁的老党员王云杰同志是学校老龄二支部的一名党员。退休后,他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和爱好,十一年来,坚持义务到郴州市老年大学为离退休同志上摄影课,并主动担任学校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利用老年学生的课余时间为他们传授摄影艺术,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课程,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有人说:“退休了就应该享清福,少想事、少管事。”郴州职院退休的党员同志虽然年龄大,但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忠于党、忠于人民,热爱党的事业,继续为学校育人工作发挥余热的忘我精神,在学校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将伟大长征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这正是这几名老同志身上的闪光点。

    让我们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走在前,共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编辑 何雨珊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