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0/16

    2019年 16:12

    【 字体:

    来源:组织人事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宁顺瑞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覃正亚同志主持,校长李波勇教授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重点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党委班子成员中逐一进行了发言,相互间提出意见建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宁顺瑞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会议,他认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围绕党章党规,差距问题找得准、找得实,整改措施方向明,措施细。他强调,学校的主题教育要做到“五个结合起来”,即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起来,与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他还就近期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谈心谈话中发现的年龄长、任职长的副职领导如何发挥作用的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一是要消除“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消沉心理,定位到全局工作上来;二是消除“姜还是老的辣”的自满心理,定位到维护正职的权威上来;三是消除“不置可否明哲保身”的随同心理,定位到坚持原则上来;四是消除“不要白不要、不捞白不捞”的贪图心理,定位到廉洁自律上来。

    覃正亚最后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班子成员下一步要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是要进一步疏理罗列出问题清单,二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要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四是要限时检查验收销号,真正达到真改实改、推动学校工作的目标。

    (文 时同凯/图 何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