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30

    2019年 11:10

    【 字体:

    来源: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涌泉社区与我院科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为了创建绿色和谐的社区环境,培养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9月27日,涌泉街道涌泉社区联合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科协、涌泉小学在涌泉社区开展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了垃圾辨识的游戏中,做到了寓教于乐,垃圾分类的科普从种类记忆走向了科学认知,并结合了垃圾分类投放体验,增强了科普宣传的趣味性。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副主席杨有粮表示,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所有人的长期不懈努力。涌泉社区与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合作,将垃圾分类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创了一种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垃圾分类需要观念的改变,更需要行动的跟进。希望小朋友们“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参与垃圾分类投放,从我做起,从每天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环保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行动自觉,共同建设美丽环境、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现场把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发放给居民。大家的参与度都很高,活动开始前,各位小学生就跃跃欲试,小学生们都说垃圾分类投放很好玩,而且还学会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回家后也要践行垃圾分类投放。活动过程中,小学生根据手中的垃圾,回答其是什么垃圾、应该投递到哪个垃圾桶,提升孩子和居民们的环保意识,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曹世竹表示,生活垃圾分类是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的举措,实现垃圾源头减量,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个人和家庭是实施垃圾分类的主体,因此,社区党委提倡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在最短时间掌握垃圾分类方法,转变观念,从我做起,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生活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通讯员: 陈依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