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11

    2019年 09:57

    【 字体:

    来源:安稳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开展2019年法制教育讲座

    为了净化校园环境,维护学校安宁,防止学校受骗上当,学校于9月9日下午3点在运动场组织开展了2019年法制教育讲座。讲座由安稳办李瑞华主任主持,学校法制教育副校长、苏仙公安分局白鹿洞派出所卜岗副所长主讲。2019级军训教官、新班辅导员及2019级1900名新生参加了法制教育讲座。

        卜所长从近期白鹿洞派出所辖区内发生的的电信诈骗案入手,深入分析了当前大学校园存在的网上刷单,办理助学贷款,在网上购买游戏币、装备、点卡等物品,盗用QQ后冒充受害人的同学、朋友、亲戚进行诈骗,在网上购买物品后对物品退货或停止支付时被诈骗,在网上兼职要求其支付保证金或培训费,打开不知名的链接,冒充公安民警、银行工作人员利用同情心诈骗,中奖交保证金或者还税,冒充熟人诈骗,迷信,丢物捡物诈骗等13种常见诈骗手段的发生原因及危害。

    最后,卜所长向学生介绍了防电信诈骗的措施,要做到“三不一要”、“八凡是”,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都不要信。

    开展此次法制教育课,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为学生正确应对电信诈骗,确保学生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