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09

    2019年 16:59

    【 字体:

    来源:安稳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讲座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消防技能,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维护学校消防安全。9月9日下午2点30分,在学生公寓、学校运动场组织开展了2019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讲座。郴州市消防支队、湖南省人人居安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全体军训教官、学生处、团委、安稳办全体人员、各院系总支书记、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各栋宿管员、护校队全体人员、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消防演练。

    根据事先制定的《2019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所有参与演练的人员按照分工,各就各位,各司其责,时间一到,消防警报突然拉响,在学生公寓午休的1900名新生闻听警报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各自从宿舍有序撤离到学校运动场,整个疏散演练在3分钟内全部完成。

    学生疏散到运动场后,湖南省人人居安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讲师陈海雄对2019所有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通过边演示边讲解火灾的严重危害、防毒面具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的自救要点以及现场发放的1900本《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学生们对火灾自救有了进一步了解。

    最后,在人人居安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采用模拟火灾的形式,由两位消防教师提供现场指导,40名学生代表用手中的灭火器顺利扑灭了火星。

    此次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讲座,学生懂得了火灾的危险性,初步了解了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的方法,大大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 李瑞华 /图 何雨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