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17

    2019年 10:33

    【 字体:

    来源:本站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再行“珠三角”调研、力促财会专业校企合作

    为积极推动我院校企合作,调研财经专业用人单位痛点和需求,6月11日至13日,财政经济学院院长谭玛丽、党总支书记张军和专职辅导员何兴华一行再度南下来到广州、东莞和佛山,走访了多家企业,寻求校企合作模式,洽谈合作事宜,并看望我院还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


    在广东多友财税服务有限公司,与陈总经理磋商敲定“多友财税订单班”协议中的一些细节,顺利签约启动合作。谭院长表示,校企合作实现人才订单培养是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将针对企业需求培养实用性人才,提升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洽谈结束后,张书记和谭院长与两位实习同学进行了交流,询问对方工作与生活情况,勉励忠诚敢为、耐心细致、勤奋努力,坚守会计专业岗位,在日后加快成长、加速突破。



    在东莞兴邦会计师事务所,校企双方就顶岗实习等相关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沟通。据了解,东莞对会计专业人才的需求体量大,我校毕业实习生以分散实习为主,人才供求信息不对称。针对就业难、招人难的痛点问题,双方对集中顶岗实习分享了看法,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行程的最后一天,大家来到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佛山分公司,调研佛山市场对财会人才的需求现状。事务所刘方权所长建议,院校在专业教学的基础上还需注重应用文写作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并加大投入对学生为人勤恳等品质的培养。

    通过此次调研发现,我校财会专业的校企合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凸出,今后需继续抓好“订单班”的实施运行,深化扩大校企双方合作,将校内教学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图 何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