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20

    2019年 16:27

    【 字体:

    来源:汽车工程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举行安全知识科普讲座,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安全重于泰山,怎样强调都不为过!”6月19日下午,由学院科研处、安稳办、科协主办,汽车工程系承办的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在722阶梯教室召开,讲座邀请了学校安全定稳办主任李瑞华作为主讲人,讲座由汽车工程系副书记雷芳华主持,科研处副处长、校科协秘书长陈依灵出席讲座活动。

    安稳办李瑞华主任授课

    本次讲座,李瑞华从“什么是安全”引入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安全事故原因分析以及安全生产定律和法则等几个方面的问题。授课过程诙谐幽默,师生认真聆听。以校门口交通安全问题为例,他从行为学角度进行深入分析,通过列举近五年的真实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指出师生对于交通安全存在侥幸心理,由此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威胁生命财产安全。

    师生认真听讲

    在讲座的最后,李瑞华提出,希望全校师生尤其是同学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规,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安全知识践行者。

    安全教育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是维持高校安全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科研处、安稳办、科协、汽车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