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13

    2019年 15:10

    【 字体:

    来源:安稳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撤离,学校于2019年6月12日15:00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龙小旻副校长,安稳办、学生处、院系学管人员及所有在校学生共6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随着消防车的火警警报声突然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学管工作人员迅速到达各自指定位置,组织学生从学生宿舍有序快速疏散。参加演练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弯着腰用手帕捂住口鼻,按照预定路线紧张而有序地迅速撤离学生宿舍。演练共用时10分钟,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龙小旻副校长作了作结讲话。龙校长对参演人员各司其责、学生听从指挥、疏散紧张有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特别提醒大家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意识永远不能放松,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同时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要进一步明确安全工作责任,及时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旨在贯彻落实“郴州市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夯实了学校消防安全基础。(文 胡伟/图 李凌毅 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