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10

    2019年 17:55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校长与学生组队 竞技趣味闯关

        “稳一点,马上就到终点了!”“加油,加油!”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广场上,一位男老师用筷子夹住玻璃弹珠,小心翼翼地向终点走去,周围尽是学生们的欢呼与掌声。记者了解到,这名“C位出道”的老师正是学校校长李波勇教授。

    李校长与小组成员挑战夹弹珠游戏

    与小组成员一起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抢答

        6月5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闯关活动。全校48支队伍300余名师生参加,闯关游戏包括指压板跳绳、你说我猜、背夹球、夹弹珠与心理健康知识问答等5个项目。而开篇这一幕正是校长李波勇教授与机器人(3)181班的5名同学组队参加本次趣味闯关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海飚介绍,本次趣味闯关活动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开展这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活泼氛围,进一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的提高,达到文化育人、心理育人、组织育人的效果。同时也为学校“三联系”工作提供一个平台。

        事实上,学校“三联系”工作开展以来,老师更加贴近学生,他们或与班级同学一起参加文化艺术节大合唱比赛,或带领学生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或指导学生进行教室、宿舍装饰设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李波勇校长所联系的机器人(3)181班一名同学介绍,“校长经常会到我们宿舍检查内务情况,到班上听课。有一次他参加班上8:20-8:30开展的国学经典诵读,还亲自做示范,要求我们将圣贤文章里的道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谈及亲自参加学生活动的原因,李波勇坦言:“一方面我希望传递一个信息给孩子们,让他们觉得校长也是个普通老师,我们学习、生活、运动都可以跟他们在一块。因为我是校长,孩子们就会觉得:‘原来校长也可以跟我们打成一片。’ 此外,就是让老师们看到,鞭策他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多的关心关爱学生,把立德树人这个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牢牢镌刻在心中。”

        趣味闯关结束后,机器人(3)181班的学生与他们的校长班主任围坐在图书馆门口,落日余晖映照下,笑容格外灿烂。(胡朦、冯俊、何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