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23

    2019年 13:20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博会里的一抹亮黄

        “我承诺,做好服务工作……”5月16日下午3点,在郴州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带领下,郴州职业技术学院82名志愿者高举右臂,在郴州会展中心广场宣誓: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矿宝石博览会做好服务工作。

        5月17日至5月21日矿博会期间,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6点不到便起床,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我们的工作分为活动策划、室内服务、现场活动、接待四大类,共计12个服务站点。这次能够为矿博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开心、自豪!”我校大一学生黄月华同学开心地说。

        “会展中心怎么走?”、“体育馆怎么走?”、“矿石展览室怎么走”不管问什么问题,志愿者们都能对答如流。他们站在服务点的每一个岗位,彬彬有礼地回答游客的咨询。目光所及之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仿佛一道美景。正在为游客指引路线的大一志愿者黄月华虽然是第一次上岗为游客提供服务,但她真诚的微笑、专业的技能、敬业的品质不亚于一名老志愿者。

        有着多年志愿者经历的向斌是郴州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他说:“作为志愿者服务矿博会,我不仅代表学校的形象,更代表郴州市,代表湖南省!作为湖南人,我就是东道主,服务好八方来客就是为家乡争光。”向斌告诉记者,虽然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但他觉得很有意义。他说:“这是郴州少有的盛会,作为大学生能够服务这么大规模的活动,能够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文化和中国文明精神风貌,这将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

    通讯员:陈婧岚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