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05

    2019年 17:07

    【 字体:

    来源: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徐霞客郴游之路图片展”在图书馆开展

        5月30日至6月4日,在学院老龄委多方协调和图书馆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徐霞客郴游之路图片展---走进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这次图片展是继郴州市徐霞客研究会在郴州市博物馆展出后,为满足广大师生了解郴州历史,宣扬郴州文化的要求。画展展现了明代科学家、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徐霞客,游历郴州所到之处,经“郴州市徐霞客研究会”实地考察整理,用图片记录沿途的地貌风物。展示了郴州许多不为人知的历史文化名胜,为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特别是对旅游专业的师生拓展专业的教学提供了生动的现场素材。

        通过观展,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兴趣,一些同学在照片中惊喜的发现自己家乡,“原来徐霞客还到过我们那啊,原来我们那里这么美,我都没有发现”。还有很多同学感慨,当年徐霞客凭双腿丈量祖国大地,把美带给世人,作为我们旅游人要学习徐霞客这种精神,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也到祖国广阔天地中去,把书本知识应用与实践中去。同学们对这次主办展览给予充分肯定,给现场讲解的老师说,以前这种展览只能专门抽时去博物馆或专门的展出场馆学习观摩,而现在直接搬到学校来,真是想得太周到了。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供稿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