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04

    2019年 17:00

    【 字体:

    来源:教务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6月4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在长沙落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及也门、哈萨克斯坦等国的104支队伍共20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由俞良英、陈婵娟担任指导老师的我校参赛选手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17级学生杨楚锋、雷鲁杰荣获二等奖。

        赛前,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进行了精心部署,制定了缜密的备赛方案,创新性地开展培训。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领导亲自参与学生培训并指导集训工作,学校领导也多次亲临训练场地,为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打气,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牺牲休息时间积极备战。

    党委书记覃正亚指导参赛学生

        据了解,现场比赛共历时4个小时,分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电路气路连接与控制、PLC程序编写、设备功能调试、记录填写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主要考查选手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团队协作分析与解决现场问题能力、安全文明生产的职业素养。本次竞赛题目难度大,任务重,比赛中我校选手不畏强敌、沉着冷静、齐心协力,凭借高超的战略技能、稳定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以全国总分第18名的成绩,荣获团队二等奖,其设备组装更是受到专家的高度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

    雷鲁杰、杨楚锋两位同学所代表的湖南队获得二等奖

    通讯员:陈婵娟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