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信息公开
  • 教育教学
  • 学术规范
  • 学术规范

    11/19

    2019年 15:06

    【 字体:

    来源: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第九次学术委员会决议(2019年11月5日)

    2019115日下午在212会议室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景福教授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有3项:

    一、审议组织人事处提交的《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高等学校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实施细则(试行)》;

    二、审议教务处提交的《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人员2019年度申报高、中级职称教育教学测评工作方案(试行)》;

    三、审议科技与产业开发处提交的《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推荐科研测评工作方案(试行)》。

    首先,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兼职改办主任卢春兰汇报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高等学校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实施细则(2019年试用)》文件出台的意义及主要依据,并对前期各二级院、系、部和处室对文件讨论后的意见或建议采纳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也谈了组织人事处对某些建议的取舍还存在的疑惑。其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鲁玉桃教授对文件的修改谈了很好的建议,如。申报职称的条件(门槛)要具有可操作性、可量化;教学效果和教学改革都要有具体的考核项目和要求。

    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波勇教授对我校的高等学校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实施细则(2019试用)的讨论修改进行了重点强调:学校通过职称的评审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落脚点就是“三教”改革,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导者,有什么样的老师,就会教出什么样的学生。为此,在职称评审细则中一定要树立好的导向。并要求各位委员按照这个思路去思考并结合学校目前教学改革中正在推进的一些重点工作具体细化为申报职称的门槛条件。

    与会委员在李景福教授的组织下对职称评审细则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

    1、将以下15个项目作为申报各类职称教育教学条件(门槛)选项,即:(1)指导学生毕业设计;(2)指导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训练;(3)教师职业能力竞赛;(4)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5)主持课程标准建设;(6)主持或参与精品课程建设;(7)专业带头人;(8)骨干教师;(9)专业导师;(10)主持校本教材建设;(11)主持教育行政部门的重点项目建设(如:一流专业群等);(12)创新创业团队;(13)技能大师;(14)教学名师;(15)教学成果奖等。

    2、将以下6个项目作为申报各类职称科研成果及业绩条件(门槛)选项,即:(1)公开发表高质量论文;(2)主持教育教学改革课题;(3)独著或合著本学科学术著作;(4)参加产教融合项目(技术服务等横向课题);(5)科研成果转化(含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编写国家行业技术标准等科研产品、知识产权转化为生产力);(6)科研成果获奖。

    3、对“第八章 量化评审”中各类评分等级中的主持与参与,各个等级的级差量化细分都提出了更加科学的实施建议。

    会议还对教务处汇报的《职称评审教育教学测评工作方案(试行)》和科研处汇报的《职称评审推荐科研测评工作方案(试行)》进行了讨论。最后,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景福教授对大家提的建议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将会议记录整理好后反馈给组织人事处,由组织人事处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教代会讨论。

     

    参会人员:李波勇、鲁玉桃、李景福、胡云珍、李军雄、李华平、廖广莉、王家清、俞良英、黄朗宁、王凌燕、袁  宁、陈向荣、钟素萍、肖文辉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