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收支预决算表
  • 收支预决算表

    02/06

    2020年 16:39

    【 字体:

    来源:计财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2020年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我院主要承担高等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及社会培训,开展科研及校企合作。

    2.机构设置。

    我校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郴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省市共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由省委统一管理,党政副职领导由市委统一管理。内部机构设置情况是:党政管理部门9个,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指导处、计财处、科技与产业开发处(科研处)、总务处;教学教辅机构15个,分别是财政经济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系、汽车工程系、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基础课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实训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产教融合研究院(产教融合领导小组)、校企合作中心;根据规定或章程设置的机构3个,分别是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根据上级和学校专项工作需要设置的工作机构15个,其中大学生创新创业办(学院)、老龄办、安稳办、建设办、督察督导办等5个机构为单独办公工作机构,其余工作机构均与相关部门合署办公。学校是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预算无二级机构,由学院计财处集中核算。

    三、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3.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表

    四、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375.8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6315.8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06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28.93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拨款增加683.93万元。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375.8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7996.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8.7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6.2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28.9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568.6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60.3万元。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15.8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748.0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

    ①工资福利支出5127.99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②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3.79万元,包括离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助学金等。

    ③商品和服务支出536.24万元,包括办公费、交通费、会议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627.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①重点项目安排情况

    a、(创“双一流”高职院校学科建设)支出230万元,主要用于学院学科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科研等支出。

    b、(学生公寓楼7#栋建设项目)支出560万元,主要用于学院7#栋学生公寓楼建设支出。

    c、(创“双一流”高职院校设施设备)支出243万元,主要用于学院实训室建设、图书采购、设施设备采购等支出。

    d、(电力增容改造)支出14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电力增容改造各项支出。

    e、(高职国家奖助学金)支出96万元,主要用于学生国家奖助学金支出。

    ②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安排情况。

    a、业务工作经费120万元,主要用于学院三同人员、外请教师人员经费补充。

    b、运行维护经费41万元,主要用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各项支出和学院教授生活补助。

    c、非税收入征收成本2197.8万元,主要用于学生书籍费、学校奖助学金、实习实训耗材、设施设备维护和弥补学校人员经费的不足。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相比减少42.36万元,按市财政大力削减“三公”经费不能高于2018年决算数原则,我院减少42.36万元。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数342.1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42.1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2020年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与2019年相比减少82.62万元。

    七、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4.2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6.63万元,下降3.32%。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含政府购买服务)1161.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61.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0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937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48.02万元、项目支出3627.8万元。

    (2)部门专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0年部门专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金额1430万元。

    (3)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a、(创“双一流”高职院校学科建设)支出230万元,绩效目标是建成30门院级精品课程、保障师资培训、科研等支出。

    b、(学生公寓楼7#栋建设项目)支出560万元,绩效目标主要用于学院7号栋学生公寓楼建设支出。

    c、(创“双一流”高职院校设施设备)支出243万元,绩效目标是改扩建2个实训室、新增图书、电子期刊采购36万元,保障湖南省“现代装备制造”一流专业群(特色示范专业群)和“机械电气设备控制”生产性实训基这两个项目完成建设任务。

    d、(电力增容改造)支出140万元,绩效目标一是对现有老化的电力设施设备及线路进行维护更新;二是电力负荷增容,达到满足8000学生学习生活电力负荷。

    e、(高职国家奖助学金)支出96万元,绩效目标是保障学生奖助学金顺利发放。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1)车辆占用使用情况。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交通车)1辆。

    (2)大型设备占用使用情况。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套),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3)房屋占用使用情况。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共的办公用房5800平方米,业务用房213898.58平方米。

    九、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一般性支出。一般公共预算一般性支出,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资本性支出中的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2020年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