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及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1/14

    2018年 10:27

    【 字体: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高等学院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函〔2018〕80号)要求,我校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各项信息,现将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概述

        我校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要求,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开展宣教培训,加强考核评议都方式,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增强公开实效,全面推动公开清单落实,持续提升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1、完善制度建设,促进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定并实施《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学院干部选拔任用方案》、《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中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议事规则》、《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等制度,加强学校干部队伍管理,规范重要决议和重大事项制定实施过程的公开。

        2、拓展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性。以教职工代表大会、校长办公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各种校内会议及各种通知、公告、通报为基本载体做好校务公开,促进师生在学校重要决议和重大事项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的参与。积极拓展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利用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辅助做好招生领域的信息发布,通过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和网络平台畅通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沟通渠道,促进对学校重要决策的宣传解读,强化意见反馈。

        3、开展考核评议,加强信息公开监督管理。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学校年度考核,通过综合考评的方式对各部门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答复情况进行监督,不断改进信息公开方法,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情况

        1、通过学校网站、行政办公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2017-2018学年,学校通过官方网站及校内行政办公系统公开信息共1600条。其中公文类信息198条,教学类信息412条,科研类信息67条,招生类信息36条,就业类信息160条,招聘类信息6条,大额物资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招标类信息26条,其他业务动态类信息695条。

        2、通过会议纪要、专题报告等公开信息情况

        2017-2018学年,发布《党委会会议纪要》25 期,《校长办公会会议纪要》8期,《督导报告》10期。

        3、通过微信等形式公开信息情况

        2017-2018学年,我校官方微信“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公众号订阅人数约9000人,发布各类信息约150条,通过QQ工作群“郴职院工作群”向校内发布公示类信息50条。

        4、财务、招生、人事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7-2018学年,在学校主页计划财务处栏目主动公开了各项收费管理办法和相关制度及政策法规,在院务公开栏目主动公开了2017年度收支决算情况、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了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和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7-2018学年,在学校主页招生信息网栏目发布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简章、2018年单招专业、计划、收费项目及标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招考试成绩、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第一、二、三批拟录取名单公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招预录取确认名单、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五年制大专招生简章、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招最终录取名单、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海洋班简章、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三年制大专招生简章、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酒店管理订单班招生简章、同时发布了各类招生录取办法,收费项目,资助、奖励及减免政策,咨询和投诉电话一并公布,方便考生咨询了解,接收社会群众监督。学校纪检监察室全程参与招生录取工作,招生录取各环节阳光透明。

        2017-2018学年,我校严格执行干部任命、职称评审、招聘等人事信息公开要求,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及校内信息系统等相关渠道,发布招聘信息10条,干部任前公示14条,干部任免通知17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我校信息公开以主动公开为主,依申请公开为辅。学校提供查阅复印档案、文件,补办毕(结)业证书等服务,本年度未发生针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的任何费用。学校未收到教职员工、学生或其他组织提出学校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我校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程序,多渠道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加强互动沟通,让广大教职工了解相关政策,接受广大教职工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学校教职工、社会公众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表示满意。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2017-2018学年,学校无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年度,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但仍然需要进一步改进:一是学校信息公开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建立长效机制;二是信息公开的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展,公开流程需要进一步规范,需要加强信息公开的数据统计工作;三是需要探索建设学校各职能部门主动公开目录制度。下一步采取的改进措施有:

        1、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在信息内容、形式、程序、保密审查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建立完善的制度。

        2、推进信息平台建设,借助新媒体等渠道,丰富学校信息公开形式,推进学校各类信息收集、整理、发布过程的现代化,提升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3、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高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要求,结合学校各职能部门业务范围和特点,开展各部门主动公开目录的研究制定,通过专题培训等形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工作能力,从而促进学校信息公开水平整体提升。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见附件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doc